色彩风格

伍家岗:组织干警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字号:    】        时间:2022-05-17      

       
   (通讯员    沙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切实将信访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5月17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延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系统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对主要内容和最新工作要求等进行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不断提升干警信访工作规范化、工作能力水平夯实基础。会议要求,干警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精神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各项要求,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合理合法及时解决好各类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下一步,伍家岗区检察院将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化解的质效,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