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组专题学习研讨思想破冰暨“大学习、大研讨” 重要文件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08      

  (通讯员  樊桔芳)3月29日上午,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伍家岗区思想破冰暨“大学习、大研讨”重要文件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主持学习了伍家岗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的决定》,伍家岗区思想破冰暨“大学习、大研讨”资料进行了专题研讨。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岗位,汇报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筑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党忠诚,引导全体干警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优化“案-件比”、建立完善办案影响风险研判机制等,确保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通、齐头并进。二是要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领会省、市、区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贯彻“营商环境本质上是法治环境”的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实际成效,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伍家岗区高质量发展积蓄能力和本领。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确保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注重在办案中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促进诉源治理,提升治理效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