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学习沙龙:让规范成为习惯

【字号:    】        时间:2022-04-07      

  
    (通讯员 沙青) 为提高干警综合业务素能,增强干警办案、办公规范意识,近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期青年干警学习沙龙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
    会上,首先由第三检察部干警周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指标的内涵和要求,并对各项检察业务指标的计算方法、工作要求以及案卡填录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逐一解读。周森以问题为导向,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的系统模块操作入手,梳理汇总了案卡填录中反复出现的错填、漏填、不规范等问题,讲解了案卡填录标准,以及应当注意的事项。为确保案卡填录精准无误,周森将其总结的细看文书及时填、漏填误填当月补更、填录内容严审核等案卡填录经验分享给与会干警。随后他还对干警在检察数据信息填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耐心的答疑。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报销流程,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干警刘雅婷以实务操作的形式对报销凭证填写规范、报销凭证票据粘贴方法、报销审核流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工作需要,不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还很实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规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