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访天门市检察院考察学习“一站式”工作经验

【字号:    】        时间:2022-04-07      

 (通讯员  张俊)3月24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吾家”未检工作室成员在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李滨的带领下,会同宜昌市公安局、宜昌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天门市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
   考察组首先来到天门市人民医院走访“一站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站,参观了该院已经建成并于2021年投入使用的心理咨询辅导室、未成年被害人询问室、放松室等区域。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潘驰、天门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及该院医生详细介绍了开展未成年人讯问工作、救助治疗、心理疏导等工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组来到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学习了该院“一站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站的工作流程,围绕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一站式讯问模式、开展同步录音录像、法医跟进检查、如何保证未成年人隐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近期,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已与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公安机关多次召开联合会议,就在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建设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大力促进“一站式”办案机制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