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宣讲“八号检察建议”,送法进企共筑安全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4-08      

   
   (通讯员 朱怡然)为促进安全生产,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应急管理部制发的“八号检察建议”,3月22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伍家岗区应急管理局,深入燃气和建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服务。
   针对当前伍家岗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结合伍家岗区检察院所办理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若带领检察干警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干部,先后来到湖北金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宜昌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临江坪储配站进行实地考察回访和法治宣讲。
   李若向企业分管领导和员工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强调了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安全生产需要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发力,企业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抓早抓小,并结合辖区案例分析了产生安全事故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
   区检察院曾于去年11月向上述两家企业制发了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等为内容的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两家企业积极整改。考察回访现场,公司安全负责人分别向检察干警介绍了完善后的安全生产流程、员工安全学习培训、老旧设备整改等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表示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将极积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要求,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患于未然。走访企业表示,将把“八号检察建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落实落细到各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检察干警还和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一起向企业赠送《安全生产法》读本。
   下一步,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强化法律监督,共护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