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家岗区检察院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02 来源: 访问量:

【字号:    】        时间:2022-04-07      

 

   (通讯员 沙青)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教育干警牢记英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  缅怀英烈祭忠魂,红色信仰照检心”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4月2日,清风徐徐,阳光明媚,伍家岗区检察院干警精神饱满地列队在院内,庄严地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干警神情严肃、心潮澎湃,向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在国旗下满腔激情地宣讲了英烈的感人事迹。全体干警以聆听的方式缅怀他们为了夺取革命斗争的伟大胜利,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的洗礼。
    随后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宋琦宣读了该院《英烈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英雄精神不容亵渎,英烈保护不容懈怠。该院将英烈保护作为检察公益诉讼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发力,这是对英烈、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牺牲和贡献的最好铭记。英烈保护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办理一批典型案件,实现起诉一案、警示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通过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维护英烈尊严、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发表讲话,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辟新的征程,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寻救国救民之道;面对敌对势力的封锁、威胁,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心,艰苦创业;长期以来,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线的戍边官兵、政法干警,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英烈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加强对英烈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通过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意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充分发扬革命传统,学习弘扬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