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家岗:组织学生听庭,护航未成人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4-27      

  
(通讯员 韦桂云)近日,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吾家未检工作室”组织金东方初级中学30余名师生,走进该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审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开展“护航未成年成长”主题的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院员额检察官舒琴出庭支持公诉的一起盗窃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进行了举证、质证、发表公诉人等程序,同学们零距离实地观摩案件审理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安静且认真聆听公诉人的指控和辩护人的辩护。

    通过旁听案件审理,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国家法律的尊严,了解到违法犯罪的后果,受到了深刻的警示与教育。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庭,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肃穆,活动很有趣,也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参加旁听的同学激动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