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校联手 关护未来

【字号:    】        时间:2022-04-27      

 (通讯员  沙青)2021年12月14日下午,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带领“吾家”未检工作室干警前往宜昌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召开“关爱未来 共筑防线”关爱未成年人专题研讨会。伍家岗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胡群英、宜昌市外国语初级中学校长刘巧艳及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检察官周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伍家岗区检察院今年以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对“一号检察建议”、《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的意见(试行)》进行解读,同时还就前期开展的“关爱特异学生”活动进行总结回顾。

胡群英科长介绍了区教育局今年以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教育部门保护未成年人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宜昌市外国语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在区检察院的推动下,联合教育局、社区、妇联等各方力量对该校2名特异学生进行关爱帮扶后,顺利完成初中义务教育,并顺利通过升学考试。这个圆满结果突显了伍家岗区检察院开展“关爱特异学生”活动的成效。同时校方还将今年梳理的4名重点特异学生向检察院介绍了基本情况,希望检察院能继续进行关爱帮扶。

彭颂东检察长就学校提出的关于开展防范学生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的法治讲座、面向家长开展法治教育、联手社会各界力量关爱特异学生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持续开展“关爱未成年”工作作出下一步打算:一是依法全面履职,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投入人力、精力,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未成人保护工作。二是联手教育局、妇联学校、社区共同将“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等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三是将检校合作继续推进,持续推动“法治进校园”、“法治副校长”辖区全覆盖、“检察官进校园、进社区”、预防青少年犯罪讲座等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将“关护未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尤其是对特异学生的关爱帮扶作为未检工作创新品牌着力打造,提升品牌价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