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课堂进校园 为学生青春护航

【字号:    】        时间:2022-04-27      

  (通讯员 舒琴)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和党史教育学习过程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

3月28日,该院“吾家”未检工作室员额检察官舒琴在参加完一天的政法队伍教育集中学习后,利用晚上的时间,应邀来到宜昌市金东方初级中学,以《与法同行 做时代新人  远离网络犯罪》为主题,为该校七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讲座中,舒琴检察官运用多媒体、微视频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案说法,从网络犯罪的概述、特点、网络犯罪产生的原因、未成年人面对网络犯罪的侵害具体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使学生们系统地认识了网络犯罪的种类、网络引发犯罪的原因以及适用未成年人的预防因网络引发的诈骗、性侵害、欺凌的具体措施等知识、希望学生们能够正确认识和运用网络,加强防范意识,避免出现认识偏差,误入歧途,从而受到网络犯罪的侵害。

讲座后,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该校的相关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检察官作为专业人进校园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形式好,内容实、效果好,同学们更容易接受,而且非常有必要,希望检察机关对全校开展法治讲座。

据悉,该院将继续组织检察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落、进学校、进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协调解决好工学矛盾,将政法队伍教育学习效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