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讯!伍家岗区检察院3名干警荣获新时代青年标兵称号

【字号:    】        时间:2022-05-13      

  (通讯员黄香强 梅强)近日,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从共青团伍家岗区委员会传来喜讯,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黄香强、张俊、梅强三人荣获新时代青年标兵称号。
    青年执法标兵黄香强,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三级主任科员,2013年进入该院工作。他自入院以来,勤奋工作,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先后参与办理公益诉讼、行政诉讼监督等各类案件40余件,监督非法捕捞被告人向长江放流鱼苗100万尾,监督非法采矿被告人赔偿生态损失300余万元,向危害食品安全的被告人追偿损失100余万元。疫情期间,他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行动,为打贏疫情防控击战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青年执法标兵张俊,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7年进入该院,先后从事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行政工作和刑事检察工作。作为一名法学新人,她努力学习、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出色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并在区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近年来,她参与办理刑事案件年均100件以上,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协助检察官办理了杨某某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办案中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案。作为未检办案组成员,她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活动百余次,切实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贡献了检察力量。
    共青团干部标兵梅强,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自2016年入院以来,先后组织策划多项“明星”活动,尤其是首创宜昌市“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工作机制和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上,着力提高新认识、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方向,不断深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六位一体”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取得较好成效。为不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他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演讲比赛、青年干警沙龙等活动,多元展示伍家岗检察青年风采。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在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保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疾病老人排忧解难,与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妻子携手共同抗疫,被评为2020年度最美家庭。
    荣誉砥砺初心使命,榜样激发前行动力。下一步,伍家岗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践行检察为民的司法宗旨,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品质,立足岗位实际,努力造就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标兵,全面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奋力开创伍家岗检察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