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伍家岗区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在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5-13      

 
    (通讯员  宋健)5月12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驻湖北安琪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举行首次联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七家辖区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胜主持,他向与会人士宣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先后就本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注册、生产经营情况等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彭颂东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挂牌后首次集体会议,参会的七家企业是我区的重点企业,为伍家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检察院、公安机关和行政机关的职责所在。彭颂东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四大职能,尽心尽力依法履职,提升办案质效,打击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强化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精准履职;二是发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监督职能、协调职能,综合施策,通过与公安机关行政机关跨部门协助,为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提供法律服务;三是专业人员专业办理,切实发挥司法机关维护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专业、便捷的优势,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四是以“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为平台,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问题。
   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加强与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作,以“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为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配合与衔接,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更好地服务伍家岗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