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家岗:强举措 抓质量 争当检察工作排头兵

【字号:    】        时间:2022-04-07      

   
   (通讯员  沙青)2022年1月21日,全市检察业务现场交流会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伍学文主持会议。市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伍家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就该院在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质效考核中,从后十五位跃居全省第十八位、宜昌第一位,如何实现核心检察业务全面提质增效做交流发言,同时案件管理工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作为工作亮点进行经验交流。
    伍家岗区检察院取得这一成绩,是该院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坚决落实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工作部署的必然结果,也是该院连续五年提出“争第一,永远走在前”工作目标,持续开展“检察规范年”、“优化作风年”、“素能提升年”、“检察质效年”主题活动夯实基础的必然结果。
    伍家岗区检察院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措施“对症下药”,促进各项检察业务争先进位,实现质的飞跃。一是通过不断强化“为事业而战、为荣誉而战”、“围绕核心指标争第一”、“检察监督案件化办理”等理念增强干警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领导班子“挂图作战”,带头打造优质案件,充分发挥指挥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干警迅速解决难点堵点。三是通过强化数据分析研判、牢牢把握刑事案件质量生命线、精准开展法律监督固牢基础,铸造精品。四是通过案管监督管理,各部门互联互动、协同作战,发挥每一名“战斗员”的作用,奋力冲刺打赢年终“收官战”。
    会上,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一鸣指出,通过现场交流会,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士气,促进更多的检察院跻身先全省进行列,让宜昌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重回应有的位次,再创辉煌。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正视差距,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二要看到成绩,坚定争先创优的必胜信念;三要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的新局面。全市检察机关力争在新的一年奋力实现宜昌检察工作在全省排位大提升、大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