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 “四个突出”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21      

    (通讯员 黄香强)4月21日,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抓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四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满发,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五不”案件专项侦查监督专项行动,传达学习了《关于三起宜昌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填报过问或敢于、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的情况通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以来,区检察院狠抓正风肃纪不停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队伍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落细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彭颂东提出“四个突出”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能力,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要突出抓好机制建设,持续抓实内部制约监督、追责惩戒、内部管理,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要突出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强化执行力建设、“四风”和司法作风问题整治以及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突出抓好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