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家岗: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7      

   
    本网讯通讯员 余航为进一步提执法办案水平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日,伍家岗区检察院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参与该院2019年度案件质量评查等级评定会。
    评定会议开始前,检委会专职委员闵先军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关于加强案件质量评查监督管理的要求及该院案件质量评查实施方案,人民监督员仔细聆听并查阅了相关材料及规定。
    随后,评查对拟评定优质案件等次的三件案件逐一进行了汇报,评查领导小组成员根据《湖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评查结果等次评定标准(试行)》的相关规定发表意见,一致同意评查员拟评定优质案件的意见。
    人民监督员认为此次评定的三件案件体现了该院在“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突出,建议检察机关此类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会后,人民监督员进入案件评查系统,查看了评查员评查的案件,认为检察机关的案件评查标准科学、流程规范,并对该院依法办案强化内部及外部监督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依照《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常、做精、做出特色、做出品味,确保人民监督员充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