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晒成绩、亮不足,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7      

      
(本网讯 黄香强)5月11日,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推进会暨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该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第一党支部书记付钦青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党员职责三个方面汇报该支部以党建工作推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具体做法。
第二党支部书记向欢欢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完善党组织机构、密切联系群众方面汇报抓党建工作。该支部以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先锋堡垒作用。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若从党建融合业务工作、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个方面汇报抓党建工作。该支部坚持规范开展“主题党日”,统一过组织生活、开展党的活动。深入推动“主题党日+”机制,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读书分享、业务培训等各类活动,强化“融党建”工作理念。


院党总支书记宋琦作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表示,2021年以来,院机关支部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努力推动全院整体工作质效位居全省前列。通过党建工作述职,不仅述职的书记、支委经受检验,同样也推动全院从政治建设方面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下一步,要通过做细做实日常党建工作,切实做好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